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520』浪漫一下 | 顾连作业治疗小组活动,爱在身边!

阅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在身边

在你身边

LOVE

图片

“时光有序。而生活总是把好的一面给人看

另外的一面,是要爱的。”

——余秀华《爱》

 

今天

顾连另外一面的爱很浪漫

你在身边

在你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20,在一个大家为爱命名的日子里,为了让患者感受生活的美好,爱与陪伴的力量,缓解长期住院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重拾回归家庭和社会的信心。顾连作业治疗小组特开展了一场以“在你身边,你在身边”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DIY涂鸦、手写贺卡的方式,将患者平日努力锻炼的上肢和手功能应用到现实生活里去,为康复治疗生活加油打气的同时,以信笺为媒、言语为桥,让爱成为有形的表达。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后,作业治疗师便将手工制作所需的材料发放给每一位患者,并耐心的为每一位患者讲解制作的详细步骤。大家慢慢的忙碌了起来,不懂就问、相互帮助。最后,大家拿着爱意满满的贺卡与精心制作的手提袋,送给了这个特殊节日里最想给的人。

 

图片

love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ove

图片

 

此次贺卡制作与手提袋DIY涂鸦这两项手工作业,都需要上肢各关节的活动,从肩关节前屈外展,前臂旋前旋后,腕关节尺偏桡偏,再到精细的对指,提捏,和双手协调等,这些动作都是锻炼患者手眼协调、双上肢共同协作与手部精细动作及改善认知功能的过程。

而这类手工制作的趣味性,让患者充满欢乐的同时也较好的激发了患侧手的使用,将拿、捏、握、贴等手功能更好的运用到生活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弯弯曲曲的字体,漫出纸袋的颜料,好像比玫瑰花、钻戒更浪漫,更贴近生活,更能表达我爱你!

 

一直以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都会定期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小组活动(比如:手功能康复小组、认知康复小组、ADL重塑小组等。),来帮助患者在小组活动中将治疗中重新学习到的生活技能应用到生活场景中,以达到最大限度地恢复躯体及心理和社会方面的功能,帮助他们融入生活、融入家庭、参与社会,帮助他们体现自我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价值,成就自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

集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