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顾连学院 | 川-港康复护理人才培养计划 第一期护理培训圆满举行!

阅读:
喜讯
 

 

2018年9月27日-9月29日,由顾连医疗集团主办,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承办,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协办的“顾连学院·川-港康复护理人才培训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圆满举行。此次护理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川内各地区近20家医院及院校的近400位护理工作者、护理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部分老师、学员合影)

 

本次护理培训项目从护理质量管理及护士职业发展、危重病人护理未来趋势与灾害及创伤管理、康复护理技能现场实操培训三个方面,从理论知识、护理技术到实际操作,为川内康复护理工作者带来了香港先进的护理理念和学习机会,积极的推动了康复护士专业水平的提高,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护理服务。

 

(部分老师、主办方工作人员合影)

 

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陈磊石教授、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副教授陈永强博士、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助理教授陈慧仪博士、顾连医疗护管部总监杨晓媛女士,以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等高校、医院专业人士为四川护理工作者带来专业课程,旨在提升四川护理职业技术,推动川港护理经验分享、交流,共促川港护理技术提升。

 

 

 

9月27日,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陈磊石教授就“护理质量管理发展”、“护士职业发展之香港经验”、“护士人力资源规划的核心要点”深入讲述了护理质量、护理人才的重要性和香港经验。

 

 

9月27日,顾连医疗护管部总监杨晓媛女士以“专科护士角色定位及专业发展”为题,结合自身经验清晰明确的阐释了护理工作者的自我角色定位和专业发展道路。
 

 

9月28日,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副教授陈永强博士以“危重病护理未来趋势”、“AHA 2015 CPR指南——高级心脏生命支持”、“灾害及创伤管理原则”、“灾害现场评估及伤员评估”为主题为学员做了深入的护理技术讲解。

 

 

9月29日,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健康科学院助理教授陈慧仪博士就“ADL训练技术”、“呼吸功能训练技术”进行了精彩讲解及视频教学示范。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务部主任王倩、康复护理培训师马千惠老师分别就“抗痉挛体位摆放”、“吞咽功能训练技术”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师张姗姗老师、黄彬洋老师进行了“床上运动与体位转移技术”知识讲解及实际运用指导。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康复科治疗师长蒋李峰老师、儿童作用治疗师徐娟老师就“辅助器具使用与训练技术”为主题,详细讲述了辅具在康复治疗中的运用和训练规范。

 

 

 

 

顾连医疗一直关注、重视护理人才的培养,本次联合香港明爱专上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护理培训班是“顾连学院·川-港康复护理人才培养计划”的良好开端,为川港先进护理经验的交流分享、护理技术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对川内护理行业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本次康复护理培训受到了专家及学员的广泛赞扬和好评。众多学员表示课程设置合理、课程内容充实、实际操作指导细致,是非常营养的“康复护理大餐”。同时在参观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的过程中,学员非常认可医院的无障碍环境、医护治团队高效的工作方式,院内众多的先进智能康复设备也引起了学员的关注。

在此,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老师,同样对积极参与的各地护理工作者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肯定!

 

 我们期待能够通过“顾连学院·川-港护康复理人才培养计划,在引进香港先进理念、技术的同时,为四川乃至整个西南的护理人才输出助力,推动护理行业的蓬勃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细致的护理服务。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