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四川省针灸学会2019年康复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阅读:

 

 

 

2019年5月10-12日,以“推动中西医结合,助力脑卒中康复”为主题的四川省针灸学会2019年康复学术会议在达州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针灸学会主办,成都顾连康复医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承办。300余名医疗专家、业内人士汇聚一堂,为脑卒中的康复诊疗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迪。

 

 

本次大会包括3大部分:一、常委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各学组成立会议;二、四川省针灸学会2019年康复学术会议;三、专家查房。

 

常委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各学组成立会议

5月10日,第七届康复专委会常委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各学组(康复治疗、康复护理、传统功法)成立会议先后于达州市高望都宾馆召开。会议期间任命、选举了各学组组长、副组长,以适应行业发展及专委会工作需要。其中,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特需门诊主任周凤鸣荣选康复治疗学组副组长,康复治疗部神经PT组长李雨芳荣任康复治疗学组秘书,重症康复病区护士长喻虹荣选康复护理学组委员。

 

全委会议现场

四川省针灸学会2019年康复学术会议

大会现场

 

5月11日上午,四川省针灸学会2019年康复学术会议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拉开帷幕。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会长、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梁繁荣教授,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四川省针灸学会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金荣疆教授等近26名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现场授课。

 

开幕式由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秘书、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主持,张安仁教授致开幕词。专题讲座上,张安仁教授做了题为《卒中重症康复的规范化管理与进展》的学术报告,分享了顾连在“重症康复”特色学科建设中的实践经验,周凤鸣主任、顾连芒果儿童健康中心康复治疗石晓玲副主任也分别做了学术分享。顾连专家团队立足各自领域,高水准、广视野地阐述了自己对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的理解和创新性实践,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康复学术盛宴。

 

顾连专家团队分享、交流

 

专家查房

会议期间,金荣疆教授、张安仁教授等专家莅临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中心,听取了康复科负责人就医院康复技术、管理模式、发展规划的介绍,同时开展了现场查房与病例研讨,专家们高屋建瓴,针对脊髓损伤患者的规范化康复医疗管理与医院一线医疗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思路。

 

 

THE END
 
 

本次会议是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承办的一次大型学术盛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拓宽了顾连医疗康复团队的学术思维,对促进顾连自身康复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康复专委会重要成员单位,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将继续搭建好平台,推动四川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