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肌骨康复新技术| 我院举办“富血小板血浆(PRP)”技术培训

阅读:
 
图片

为积极推动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2021年12月13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特邀华西专家到院开展《富血小板血浆(PRP)在疼痛康复的应用及PRP工作室构建》培训讲座,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富血小板血浆(PRP)这一前沿诊疗技术,不断提升我院医疗团队整体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为有效的精准康复服务。 

图片

富血小板血浆(PRP)技术作为一种临床辅助治疗手段,具有见效快、疗效好的特点,在骨与软组织修复、肌腱韧带、关节疼痛等方面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为推动这一技术在我院临床诊疗尤其是肌骨康复中的广泛应用,我院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华西疼痛康复学组组长何红晨教授担任讲师,从PRP的成分、作用原理、制作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为加深大家对该项技术的理解,何教授还将自身在国内外的PRP研究和临床应用,结合华西医院康复中心团队对PRP的实际应用,重点对PRP技术在肩关节、膝关节、髋关节、肌筋膜疼痛等病症的临床应用进行详细和专业的解析,对提升我院医疗团队学习掌握富血小板血浆(PRP)在临床中的精准治疗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

肌骨康复是我院特色康复项目,主要针对脊柱脊髓损伤、骨盆及四肢骨折/骨折术后、骨关节炎、运动损伤、人工关节置换术后、颈肩腰腿痛、脊柱侧弯等病症,运用物理疗法、作业疗法、假肢和矫形器技术以及职业训练等手段,改善或代偿患者肌肉骨骼系统的功能。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我院医疗团队对肌骨康复的新思路,也为接下来将富血小板血浆(PRP)注射技术运用到实际诊疗工作中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在推进康复学科建设过程中,我院一直高度注重人才培养,通过培训、进修、轮岗等方式不断强化专科队伍实力,为广大有康复需求的患者提供精准康复医疗,改善功能障碍,提高生活质量。接下来,我院也将持续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拓展专业知识,提高医疗团队专业技术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