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引领康复学科发展!顾连连续5年承办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学术年会

阅读:

图片

2022年9月2-3日,由四川省针灸学会主办,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承办的 “2022 年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学术年会暨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圆满举办。

本次康复学术年会紧跟目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以“凝练方向,聚焦前沿,引领康复学科发展 ”为主题,高效聚焦“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吸引全国各地各级医院1000余名医疗和康复同仁齐聚线上、共享学术盛会。

图片图片
作为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已连续五年承办康复学术年会的召开,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全力配合学会及专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及学术会议的组织筹备,积极履行单位责任,勇挑康复医学发展重任。

本次康复学术年会有两大重要议程,一是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二是2022 年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学术年会暨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1

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9月2日下午17:30-18:30,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准时召开。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主持会议,四川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冷静、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首任院长、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金荣疆教授出席大会。

图片
图片

会上,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我院张安仁教授当选第八届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成为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单位。

 

同时,会议也对连续五年给予学会及专委会鼎力支持的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表示肯定与感谢,作为川内龙头康复医院之一,顾连不仅展现了在学科建设与行业发展中的坚守与实力,也彰显了社会办医在医学长河中勇挑重担、拼搏创新的强势态度。

2

康复学术年会暨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3日8:30,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学术年会暨精准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梁繁荣,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首任院长、第八届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荣疆等专家出席。

 

图片
  • 开幕式上,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晏玲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虽然疫情阻隔了大家的线下相会,但相信线上大会的召开会实现更大范围的相聚和传播;

  •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致开幕辞,并就康复专委会2021-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规划和布局,强调重视康复医学建设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康复医学体系和质控标准;

  • 四川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冷静宣读了《关于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的批复》。

    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首任院长、第八届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荣疆、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梁繁荣先后致辞,宣布2022年康复学会年会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学术会议共设专题讲座13个,各授课专家以主题汇报、临床病例讨论、经验总结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国内外前沿、权威的学术动态与研究,洞察了当前行业的现状,探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就行业的热点与焦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引发了与会同仁的深度思考。

会上,多位专家共同提出,希望通过学术会议的召开,分享行业专家已有的优质经验,对照国内外最前沿最权威的康复学术研究,以及各位专家在康复领域积累的临床实践经验,给康复从业人员带来有用、有效、有质量的信息,提升大家对自身专业的高度要求,引发同僚们在学术研究、临床实践、科室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反思,同时也为康复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方向。

主题汇报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注册人数共计945人,最大同时在线1166人,在线点击观看8048人次,虽然是线上直播,但大家参与的热情持续高涨,充分展示了行业同仁对医学的崇高热爱,和献身医学科学、投身医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的成功召开,有效打破了行业的壁垒,精准聚焦“康复服务能力提升”,为参会人员提供学习平台的同时,也为康复医疗临床诊疗、科研管理 、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创造机遇、提供经验,着力探索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片

这是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连续五年承办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康复年会,感谢学会与专委会长久以来对医院的信任和肯定。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顾连医疗康复团队的学术思维,还有效促进了医院自身医疗技术和康复水平的提升。接下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将继续加大在传统中医与现代康复中的投入与探索,为推动四川康复医学事业蓬勃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

●7年病程,3次复发,下肢瘫痪,77岁『视神经脊髓炎』老人的“逆袭之路”

● 40天!他『夺回』感冒带走的行动能力,不累、不喘的回家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7个月“沉睡”,210天不离不弃,爱会创造奇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