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凝心聚力 乘风破浪| 四川省针灸学会2021年康复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阅读:
 
图片
图片

2021年7月23-25日,“四川省针灸学会2021年康复学术年会暨康复学科质量建设培训班”在广元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针灸学会主办,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广元市中医医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形式,200余名医疗、教学、科研专家汇聚一堂进行线下学术讲座及病例交流,1600余名行业同仁线上观看,共同学习分享传统针灸、康复治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图片

7月23日,在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安仁教授的主持下,召开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及党史学习、青年委员会成立选举会议,并对专委会2020-2022年的工作开展进行总结、规划和布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四川省针灸学会于1985年成立,迄今已经走过36年风雨历程,在针灸临床应用、科研学术、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近年来,我国康复医学蓬勃发展,在临床疾病诊疗及预后中凸显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依托康复医学快速发展契机,有机融合传统中医与现代康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康复医学,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康复医学体系和学科质控标准。

图片

7月24日上午,四川省针灸学会2021年康复学术年会暨康复学科质量建设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由广元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张雄担任开幕式主持。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梁繁荣教授,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女士,广元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袁明胜先生,广元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岳先远先生,广元市中医医院院长张欣先生,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金荣疆教授,顾连医疗研究院院长张安仁教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罗伦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张安仁主任委员致开幕词,梁繁荣会长、吴桂华副市长、袁明胜主任、岳先远书记分别致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代表们表示诚挚欢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康复医学快速发展的一年。6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特别指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专业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与提高。作为康复医学专业人员,我们更加需要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加强康复学科质量建设,为深入推进四川省康复医学质量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

本次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主会场召开四川省针灸学会2021年康复学术年会,分会场分别召开康复护理学组及青年委员会学术会议、康复治疗学组学术会议、传统功法学组学术会议。22位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医学的发展与应用,联袂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主会场

四川省针灸学会2021年康复学术年会

图片

梁繁荣  教授

《针灸治疗小儿脑瘫实践指南制定与应用》

图片

周谋望  教授

《国家康复医学质控指标--意义及解读》

图片

金荣疆  教授

《传统功法在慢病中的应用》

图片

罗  伦  教授

《康复质控为康复服务和学科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

张安仁  教授

《重症康复的流程管理与质控思考》

分会场

康复护理学组及青年委员会学术会议

图片

分会场

康复治疗学组学术会议

图片

分会场

传统功法学组学术会议

图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广大从事康复事业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发展和合作的平台,对中医传统疗法与现代康复医学的学术继承发展、专业人才的培养、康复信念的凝聚起到积极意义!会后,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科学促进“中”“西”结合发展和康复学科的质控建设有了新的启发。

图片

作为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单位,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已经连续3年承办康复学术年会,感谢学会与专委会对医院的信任和肯定。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顾连医疗康复团队的学术思维,还有效促进了医院自身医疗技术和康复水平的提升。接下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将继续加大在传统中医与现代康复中的投入与探索,为推动四川康复医学事业蓬勃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